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5/22 至 05/26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3/05/23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5/22 至 05/26

本週好書導讀
1
 《Excel × ChatGPT × Power Automate自動化處理.效率提昇便利技》
  作者:施威銘研究室著
  出版社:旗標科技
  登錄號:C310479
  索書號:494.8 8436   
  摘述 :本書以辦公室最常使用的 Excel 為先,帶領讀者先掌握各種可以簡化操作、提升效率的 Excel 超實用便利技,接著銜接到大數據分析、資料整理必備的函數應用,除了快速學會基本的函數外,也教你運用當紅的 ChatGPT 來幫忙打造各種進階的公式,讓你輕鬆組合多個函數,完成繁複的作業。最後再導入 Power Automate,透過免費的自動化工具,不用寫程式就可以讓各種作業流程自行運作,像是自動發 Line / 轉寄報告、自動上網抓資料、自動篩選產生報表、自動依日期命名檔案,完全契合真實工作情境,讓你現學現賣,輕鬆實踐辦公室自動化!

2
 《從1%的選擇開始, 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 : 每天7分鐘的微行動, 在追求中釐清優先順序, 每個選擇都能為人生加分》
  作者:艾莉森.路易斯(Allyson Lewis)著 ; 顏和正譯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登錄號:C303732
  索書號:177.2 8575/5 110   
  摘述 :如果生命對你有求必應,你對人生有何企求? 其實人生早就準備好我們所需,只需要問問自己「到底要追求什麼?」每天七分鐘,用七個最基本的問題,找回人生最重要的事!用現代人最能夠聚焦的7分鐘,每天提醒自己聚焦最重要的核心,每天只要做對1%的選擇就好,因為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小選擇、小決定所累積並匯集成改變命運的轉捩點。作者透過30則真實動人的故事,帶你重新回顧生命,發掘內心深處的想望。     
 
3
《六個說謊的大學生》
  作者:淺倉秋成著 ; 楊明綺譯
  出版社:采實文化
  登錄號:C306974
  索書號:861.57 8269
  摘述 :「那年,我踏入一生必定走進一次,再平凡不過的面試室,以為那是象徵美好人生的起點,沒想到,卻是踏入一個無比異常的空間…… 那場兩個半小時的『面試』,讓我的命運從此搭上超乎想像的列車。」 為了保住工作機會,他們試圖找出告密信的犯人真面目, 一場單純的面試開始走調,變成互揭瘡疤、腥風血雨的人性角力, 甚至讓前途光明的他們,留下一生無法抹去的傷疤。 在最終面試的多年後, 「犯人死掉」時,一切犯罪動機才正要揭開...
本書將求職活動中的糾結人心描繪得淋漓盡致, 讀來有如一場沉浸式的密室心理戰,不斷翻轉的劇情,令人折服於作者的布局, 結尾更是留下深沉餘韻,引人思考自己的過往,以及求職活動的真正意義。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