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活動】2022WOS-DII資料庫試用有獎徵答

【活動】2022WOS-DII資料庫試用有獎徵答【活動】2022WOS-DII資料庫試用有獎徵答
  • 資料來源:讀者服務組
  • 日期:2022/03/03

活動時間:即日起~2021/03/31。

活動簡介:

元宇宙(Metaverse)為近年來最夯的熱門詞彙,讓Facebook等科技大廠紛紛投入發展。其概念簡單而言是將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結合,創建一個可多人共享的虛擬世界,有真實的設計與實體經濟!元宇宙需要5G、AR、VR、區塊鏈以及人工智慧等每一項技術都成熟,才得以真正完成發展。也因此,眾多企業也開始申請相對應的專利技術,以確保公司利益,學校也紛紛開始導入相關技術研發人才的培訓。

歡迎您參加2022 【Web of Science—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DII)資料庫】試用推廣有獎徵答活動,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與元宇宙相關的專利技術吧~

參加對象:全國技職校院學校教職員工生。

登入方式:於學校/機構ip網域內連線Web of Science資料庫即可 (http://webofknowledge.com/WOS)。

活動網站: https://www.sris.com.tw/Events/2022_TVE_DII/index.html。

【Web of Science—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DII)資料庫】簡介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簡稱DII)收錄1966年以來全球超過50個專利局、9,700萬份以上的專利文件(其中超過4,800萬個發明專利),以及1973年以來的專利引用文獻資訊。資料庫每週更新,增加約9萬個專利文件。

資料庫特色內容與功能如下:

•        針對每項發明建立獨特的專利家族,加快檢索的速度。

•        提供國際專利分類代碼或唯一的 Derwent 分類代碼協助進行精確檢索。

•        每項專利提供專利標題與約250~500個字的專利摘要,強調每項發明的新穎性、用途、優點及申請範圍。

•        所有Derwent標題和摘要均以淺顯易懂的英文撰寫,故即使檢索到其他語言發行的專利,也可協助使用者對其創新發明與申請專利範圍的說明更容易理解。

•        針對收錄之專利文件提供專利原文下載連結以及對應的主要發明圖,使用者可迅速看到專利的主要圖像資料。

•        每筆專利資訊皆提供引用或被引用的專利與文獻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