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1/14 至 11/18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2/11/14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1/14 至 11/18

本週好書導讀
1
 《致富心態 : 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
  作者:摩根.豪瑟(Morgan Housel)著 ; 周玉文譯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
  登錄號:C301163
  索書號:H 561.014 866
  摘述 :現代社會最重要、卻被嚴重被低估的技能看穿投資與理財的本質,改進理財的缺陷、偏見與不良行為人人都能邁向財務自由的人生世界上有賺很多錢卻破產的人,也有賺很少錢卻有辦法捐大錢做慈善的人。
        為什麼?因為理財結果與運氣和風險有關,而且不受才智與個人努力影響,更重要的是,與其了解許多理財專業知識,適當的言行舉止更加關鍵。這就是致富心態,這是現今社會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2
 《全方位理財的第一堂課 : 你一生必學的五大財務規畫》
  作者:闕又上著
  出版社:先覺出版
  登錄號:C307355    
  索書號:563 8775/3-3
  摘述 :一個好的投資規畫可能只需顧及投資目標、報酬及風險分散的適當與否,而一個好的「整體財務規畫」卻能讓你在得意、失意的各種不同人生階段,都有好的理財計畫與對策去應付這些挑戰。
        從五大整體財務規畫出發,善用財務資源,達到一魚三吃的綜效!
 
3
《剛剛好的優雅 : 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 Be your better self》
  作者:林志玲著
  出版社:遠流出版
  登錄號:C307354
  索書號:192.1 8733/6
  摘述 :與更好的自己相遇,志玲姊姊首部凝視內心的真摯書寫。優雅,是忠於自己腳步的從容;是面對挫折也能笑著轉身繼續前進;是懂得進退,為人著想又不失自我的分寸拿捏。
        成就自己的同時,也不忘將別人放在心上。不強求,不比較;一切都可以~剛‧剛‧好。  
      40則高EQ語錄X精進格局智慧,帶你看見直面人生的勇氣。”如果要替我貼標籤的話,我希望那個標籤是「微笑」。””不把他人的過錯或傷害放在自己心裡,才能騰出心的空間,裝進其他快樂的事。”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採編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