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1/21 至 11/25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2/11/21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1/21 至 11/25

本週好書導讀
1
 《被討厭的勇氣 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作者:岸見一郎, 古賀史健著;葉小燕譯
  出版社:究竟
  登錄號:G052682
  索書號:177.3 8662/2 c.3  
  摘述 :一名憤世嫉俗的年輕人來到哲學家的小屋。當他聽聞哲學家主張「世界無比單純,人人都能幸福」,便決心前來推翻這種謬論。
        他們開始了你來我往的思考與論辯。年輕人原以為哲學家不過是昧於現實的昏庸老頭,但是一夜又一夜過去後,年輕人反而陷入沉思:這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哲學家說。想得到真正的自由,又為什麼非得被別人討厭不可呢?
        這個世界,究竟是單純,還是複雜?人,到底能不能得到幸福?……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2
 《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
  作者:蔡康永著
  出版社:如何
  登錄號:G043582
  索書號:176.5 8466/4
  摘述 :很多人說要做自己,只是說著玩的。 先弄清自己是怎麼回事,才可能開始做自己啊。──蔡康永
        ◆你也許聽說過,世界有世界的規則,但那不是你的規則。世界上只有一種值得你遵行的規則,那就是~你的規則。
        ◆你以為情商是壓住你的情緒嗎?如果手腳都被壓住。你要怎麼奔跑與舞蹈?對於情緒,我們要珍惜,並且恰當的分配,而不是壓制或遮蓋。
        ◆我們的心力,那麼有限,那麼珍貴,你怎麼捨得每分每秒的揮霍你的心力,去評價各種與你無關的人?去反應各種與你無關的事?
3
《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時報出版
  登錄號:C308473  
  索書號:563 8866/4
  摘述 : 這是一本以「行動」為核心的理財書,在通膨高漲的大環境下,物價飆升侵蝕現金與存款的價值,個人如果還是滿手現金,缺乏資產,在趨勢大浪下恐怕不夠穩固。唯有堅持不懈,直接迎戰,不論是累積資產,或是創業打造事業,行動已經是必然過程。
   但你的理財是謀定而後動,還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嗎?許多理財錯誤行為,正是因為只憑心動而輕率行動或不作為。例如等待房價「夠低」才要買?寧願攤平也要把賠錢貨留在手上,卻輕易賣掉賺錢的股票?過度高估投資報酬率,借錢買股反而兩頭空?
   什麼才是行動成功的關鍵?是知識、機運還是資本?這些要素雖然有幫助,但不一定是我們可選擇與掌握的;唯有堅持,是你可以選擇,可以靠自己掌握,同時也是理財行動的成敗關鍵。
   ◆股神巴菲特說,在高通膨時代,最佳的投資策略就是精進自身技能,因為這是通膨無法帶走的。
  ◆延續《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敘事架構,介紹實用且切身相關的理財觀念,告訴你商學院訓練如何理解每項理財決策背後的行為科學。
  ◆知己知彼,才能在理財路上做出理性的決策。但過去理財書籍內容多著重產品介紹,較少介紹行為背後的心態,讓自己成為理財路上最大的幫手,而不是阻礙。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採編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