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2/19 至 12/23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2/12/19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2/19 至 12/23

本週好書導讀
1
 《你好,我是接體員!》
  作者:大師兄著
  出版社:寶瓶文化
  登錄號:C292005
  索書號:489.6607 8776
  摘述 : 你好,我是殯儀館的接體員。我們這裡冰了很多都是比較窮苦的人,或是無名屍跟有名無主的。許多人都以為在殯儀館工作會遇到很多靈異事件,老實說並不多,倒是因為常常接觸屍體,看多了死亡面前所展露的人性,讓我對「人類」這種生物,有了不一樣的思考。
「吊死的叫做盪鞦韆、跳樓是小飛俠、腐屍是綠巨人、燒炭是小黑,也沒有什麼尊重不尊重,工作就是工作,該做的事情一件都不會少做。」
2
 《手把手教你如何從匯差獲利 : 從美金100元開始, 穩當賺一輩子的錢 = A practical guide to the foreign exchange market》
  作者:朱均澤著
  出版社:大大創意
  登錄號:C305702
  索書號:563.5 8944
  摘述 :本書從看懂風險切入投資世界, 手把手帶領讀者如何從100美金開始賺匯差,幫自己穩當加薪。贏家先看風險,輸家先看獲利。
  贏家是什麼?贏家會先控制風險,再追求最大的利潤。什麼是控制風險?贏家會認真評估所接收到的訊息和故事的合理性,第一步是求證,認為可行之後試水溫,他不會押身家,更不會過度投資。
這就是贏家,在風險被控制的狀態之下,追求可能的最大獲利。
 
3
《50堂最療癒人心的說話練習 在溝通中肯定自己,觸動他人》
  作者:曾寶儀著
  出版社:大田出版
  登錄號:C293755
  索書號:192.32 8325
  摘述 :本書是曾寶儀二十年來從各種工作經驗中,一點一滴努力探索,挖掘與思考什麼是「說話溝通」的細膩分享。 她認為說話富含熱情,才可以讓別人產生好奇。要找到互動中的共鳴點,在於你要用心傾聽。當不知道說什麼就先別說,要等一等,停一停。她常常提醒自己在言語中給予對方鼓勵,永遠不忘溝通的初衷是愛,是人心。 最重要的是當溝不通時,回到我是誰?我認識自己嗎?你才會找到自己的恐懼,找到挫敗的陰影,找到全新自由的自己。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採編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