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2/26 至 12/30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2/12/26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2/26 至 12/30

本週好書導讀
1
 《阿共打來怎麼辦 : 你以為知道但實際一無所知的台海軍事常識 = If China attacks : Taiwan strait military knowledge that you think you know but you have no idea》
  作者:王立, 沈伯洋著
  出版社:大塊文化
  登錄號:C305386
  索書號:573.09 843
  摘述 : 不過分奢望台灣是軍事強權,畢竟我們不侵略他國,但建立足以自衛與嚇阻入侵者的防衛力量,首先要國民擁有基本且實際的軍事認知。要能夠客觀理性評估我方與敵方的優缺點,才可以在鋪天蓋地的謠言恫嚇認知作戰下,有足夠的判斷能力。全民具備該有的正確認知戰力,台灣也才得以在面對複雜的世界局勢時走穩自己的路途。
「中國的未來目標是積極的擴張,以成為世紀霸權,制定世界新秩序。台灣一旦被拿下,變成中國的軍事基地,下一步就是指向東亞全體與西太平洋,到時台灣真正的戰禍才要開始。」

2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作者:約翰.米勒(John G. Miller)著;陳正芬譯
  出版社:遠流
  登錄號:C287981
  索書號:176.8 866/2-2 107
  摘述 :QBQ的精髓是:藉由提出更好的問題,當下做出更好的抉擇。 這也正是「個人擔當」帶來的大禮物, 即顧客、同事、組織、每個人……到頭來每個人都是贏家!   
誰最後會因為QBQ而受益? 做個有擔當的人,最大的收穫其實是「對自己的觀感」。
QBQ的基本概念就是,每個人都有自由做出更好的決定, 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連帶產生了尊嚴與成就感。 接下來,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將離不遠了。
 
3
《讓別人贏 : 在人生多重角色中,55個修煉與覺察的智慧》
  作者:黃冠華著
  出版社:城邦文化-商業周刊
  登錄號:C307458
  索書號:192.1 8326
  摘述 :成功的經營者從來不是在教科書上學會管理經營才能,而是日常生活中勇於嘗試、體驗與發揮觀察才能得到寶貴的經營見解。
受用無窮的工作哲學:本書旨在告訴讀者「成人達己」然後「讓別人贏」,在經營人生的路上,你想走得快,可以一個人走。但是如果想要走得遠,那必須與人一起前行!
工作哲學擴及人生的智慧:提供管理者、創業者深度思考的課題,也分享「讓別人贏」走入生活、家庭中的各種可能性。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採編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