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02 至 01/06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3/01/03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02 至 01/06

本週好書導讀
1
 《人生勝利聖經 向100位世界強者學習健康、財富和人生智慧》
  作者:提摩西.費里斯(Timothy Ferriss)著;林力敏譯
  出版社:三采文化
  登錄號:C291915
  索書號:177.2 8355/19   
  摘述 :我們總是認為,成功人士的經驗無法完全複製,因為他們和我們的出發點不同,因為他們是人生勝利組。你知道嗎?提摩西才沒有在鳥這個的。他從這些強者的人生故事中抽取精髓,歸納出可實際執行的細節。學習這些人的思維模式,調整自己的角度,你就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全書歸納為「健康」、「財富」、「智慧」三大主題,收錄超過一百位名人的訪談精華片段,讓這本書幫助你,成為你心目中更健康、更快樂、更好的自己。


2
 《大局 : 傳奇台商征戰紐約40年的江湖撇步 = Street smart》
  作者:黃文局作
  出版社:今周刊
  登錄號:G063673
  索書號:783.3886 8364/7   
  摘述 :本書以時間為經,生動描寫作者走過的那些變奏年代;以空間為緯,剖析歷史社會脈絡下的族群意識與世界觀。在其精采的夾敘夾議間,那道低調神祕的傳奇企業家身影及道破人性弱點的猶太千年智慧,也無比清楚地浮現出來。
從消費心理到行為經濟,從生意經到世間學,他深深體悟到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所說,每一道隱藏的學問都來自「人性」。作者身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與猶太史家,以其洞察人心的目光、明快且鞭辟入裡的筆法,首度揭露其人生遍歷中極富智慧的觀察與創見。


3
《卡片盒筆記 : 最高效思考筆記術,德國教授超強秘技,促進寫作、學習與思考,使你洞見源源不斷,成為專家》
  作者:申克.艾倫斯(Sönke Ahrens)著 ; 吳琪仁譯
  出版社:遠流
  登錄號:C306663
  索書號:019.2 8875    
  摘述 : 聰明的筆記不是堆積資料,而是幫你產生獨到的洞見 幫助你思考得更好,學習得更好,建立成功的習慣。 這一切,都在閱讀的過程中自然發生。書寫是一切學習的基礎。所有要用到頭腦的,都是先從做筆記開始。一種「有系統的聰明書寫」,它可大幅改善我們的閱讀、學習與理解;而且筆記本身也會不斷成長與提升,不同筆記之間會產生有機連結。書中提供讀者一切所需要的資源,讓我們學會如何一面書寫、一面學習,還有如何思考得好,建立成功的習慣。從今天起,再也不必盯著空白的銀幕發呆,人人都可以複製魯曼在學習、研究、寫作上獲得成功的秘訣。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採編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