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09 至 01/13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3/01/09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09 至 01/13

本週好書導讀
1
 《你發生過什麼事 : 創傷如何影響大腦與行為, 以及我們能如何療癒自己》
  作者:布魯斯.D.佩里(Bruce D. Perry), 歐普拉.溫芙蕾(Oprah Winfrey)著 ; 康學慧譯
  出版社: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登錄號:C306032
  索書號:178.8 844/3   
  摘述 :也許一直以來,我們都問錯了問題,用錯了幫助自己和他人的方法。真正該問的,不是:「你有什麼問題?」 而是:「你發生過什麼事?」
生命早期的經歷,在長大成人後仍深深影響我們。試著去探索行為的背後成因,就能重新建立對自我價值的感受,進而幫助我們理解他人,以及重塑自己的人生。 媒體領袖歐普拉與精神科醫生培理,透過對談,深入探討創傷的機制與復原的本質。歐普拉暢談自身經歷與受訪者們的故事,培理醫生則以腦科學分析與案例分享,讓我們理解該如何透過大腦獨特的適應力,認識創傷,重建心理韌性。

2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作者:達賴喇嘛(Dalai Lama), 戴斯蒙.屠圖(Desmond Tutu), 道格拉斯.亞伯拉姆(Douglas Abrams)著;韓絜光譯
  出版社:天下雜誌
  登錄號:C284179
  索書號:226.965 8736-13   
  摘述 :兩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印度達蘭薩拉相聚五天,這可能是一生最後一次相見,他們卻選擇毫無保留地回答來自全球上千個關於喜悅的問題。年近九十,他們共同的體認,人生無法免除必然的苦痛與心碎,但是若能懷抱喜悅而活,即使困苦,也不會變得冷酷,雖然心碎,也不會因此崩潰。書中除了兩人時而幽默逗趣,時而深刻感動的對談,分享他們對人生的體悟與許多真實故事,也從探討喜悅的本質、結合科學實證分享跨越負面情緒的方法──嫉妒、恐懼、孤獨、焦慮、失去的苦痛等,到獲得喜悅的八大心靈支柱,分享他們穿越苦痛的智慧。同時列出他們日常安頓內心的功課,讓讀者也能練習感受喜悅。這本書不屬於任何宗教、任何族群,這本書屬於你,你值得恆久的喜樂。
 
3
《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完結篇 : 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
  作者:岸見一郎, 古賀史健著 ; 葉小燕譯
  出版社:究竟
  登錄號:C280419
  索書號:177.3 8662/2.2
  摘述 : 睽違三年,辭去大學圖書館工作、成為國中老師的年輕人再度來到哲學家的書房。這些年,他在教育現場實踐阿德勒理論,卻備受挫折,如今正為是否該放棄而苦惱不已:「阿德勒的思想是一場大騙局,甚至是會帶來毒害的危險思想!」「阿德勒的思想在現實社會中根本派不上用場,只不過是紙上談兵!」「阿德勒的思想根本是不經用的論點、流於空泛的理想論!」對於年輕人的控訴,哲學家表示:「是你誤解了阿德勒。」
日常生活中究竟該如何實踐阿德勒心理學?要如何才能步上幸福之路?而阿德勒所歸納的結論──為了幸福,人人都必須做出「人生中最重大的抉擇」,究竟又是什麼?如猛藥般讓人生為之一變的哲學問答,再度揭幕!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採編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