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Go Back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16 至 01/20

  • Source: 技術服務組
  • Date: 2023/01/16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16 至 01/20

本週好書導讀
1
 《司徒達賢談個案教學 聽說讀想的修鍊》
  作者:司徒達賢著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
  登錄號:C275407
  索書號:494.033 8497
  摘述 :本書完整剖析個案教學如何教、如何學!從國家建設到個別組織的競爭力,其成敗關鍵,歸根究柢就在於人力素質。人力素質的表現除了個人的品德操守,還包括專業、思維、溝通、解決問題等方面的關鍵能力,以及在工作中可以持續自我成長的習慣與潛能。這些關鍵知能,都可以經由互動式個案教學來強化與提升。 此書不只是企業個案教學師生提升學習效益的必讀經典,對企業內部希望改進培訓技巧及會議主持風格的各級管理人員,甚至包括對互動式教學有興趣的各科教師,也是培養其整合、思辨及提問能力,協助自我反思其討論過程中內隱心智流程的絕佳參考。


2
 《梅西 : 百轉千變的足球王者》
  作者:霍爾迪.彭提(Jordi Punti)著 ; 蔣義譯
  出版社:堡壘文化
  登錄號:C299479
  索書號:528.951 867   
  摘述 :梅西的生涯是眾多媒體與球迷所津津樂道,然而他真實的人生面貌卻依舊保有著神祕的色彩,熱愛足球的人談論到他皆是又愛又恨,卻也無法否認這位天生具有缺陷,卻創下無數驚人紀錄的10號球員是個不世的足球天才。 而在這本書中,作者霍爾迪‧彭提用球迷般的角度、精湛的文筆及充滿幽默的書寫,為我們帶來這位傳奇球星的雋永故事,從他年幼時與眾不同的天份展現、初試啼聲的首次比賽帶給他的挫折、與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簽約時的趣聞軼事,甚至是與C羅納度之間不斷引起話題的龍爭虎鬥、小羅納度與他之間亦師亦友的情誼、阿根廷人民在世界盃失利下對他的矛盾情感……等等,讓我們得以用許多與眾不同的面向,對這位被足球之神青睞的王者有更多的了解。
 
3
《孫主任的經濟筆記 : 景氣預測權威帶你輕鬆看懂總經趨勢,從貿易戰、科技戰、疫後商機、經營挑戰到金融投資一次掌握》
  作者:孫明德,溫怡玲著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登錄號:C304915
  索書號:550 8355/4
  摘述 :一個不具財經素養的人,不僅難以在商業世界把事做成,在很多情況下也難以把事做好,甚至根本無法謀生。面對充滿不確定、數位經濟領頭的未來,成功人與普通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財經素養的差異。你或許無法改變大環境,但絕對可以透過對總體經濟的了解,找到高效工作的方法,掌握改變的方向。
經濟學家、投資專家、政府預測模型百百種,各種媒體、自媒體、社群平台眾聲喧嘩,財經訊息真假難辨,該如何快速有效做出判斷?孫主任以關鍵時事切入、系統化分析,用最簡單易懂的故事,帶你輕鬆解析總經12大觀察重點:GDP、景氣、出口、匯率、物價、利率、金融投資、實質投資、消費、薪資、全球經濟、產業趨勢,帶你有效追蹤最即時的財經金融資訊,從看似雜亂的碎片新聞中理出頭緒,做一個有能力分析未來的人。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jqa5NL
圖書館採編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