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9/25 至 09/29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3/09/26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9/25 至 09/29

本週好書導讀
1
 《理想生活的關鍵字 : 練習輕巧地過日子,找回金錢、時間與心靈的餘裕》
  作者:Kasin
  出版社:遠流
  登錄號:C311343
  索書號:192.5 8436
  摘述 :生活中有太多事物在爭取我們的注意力,一不小心就會淹沒在無止境的物品和資訊中,日漸囤積大量的實體雜物和心靈雜訊,以不良的自動導航模式度過每一天。我們開始覺得日常中的樂趣都不長久,卻也找不到動力和改變方法,只能繼續以物質、娛樂來填補空虛感。
這也曾是Kasin的寫照,在意外接觸「簡單生活」的概念之後,她開始練習捨棄那些可有可無、不感興趣的,重新分配手上有限的金錢、時間、精力,讓每一天不再是無聊、空虛、充滿壓力,而是精準又有著從容不迫的餘裕。
90後出生的她,已經累積多年的極簡經驗,認為「極簡」並不是斤斤計較擁有多少物品,而是以「人」為主體,思考出自己生活的「關鍵字」,反覆嘗試和調整,一步步創造出專屬於「你」的理想生活。這樣才能做到不受居住空間、同住人數、生命階段等外在條件影響,隨心所欲保持在最滿足的生活狀態。

2
 《打擾了,我是大體化妝師》
  作者:
  出版社:李安琪著
  登錄號:C311561
  索書號:412.61 8433
  摘述 :大體化妝師,一個神秘卻又令人好奇的行業。
一般人總覺得自己離他們很遠,但化過四萬具大體的小安告訴你——永別,總是比你想像中的近。
在她將近二十幾年的工作日常裡,不僅送別過經營之神王永慶、知名企業家嚴凱泰,也讓因空難而逝世的軍中高官們得以體面離開,除此之外,她還處理過各式各樣不同的大體與背後剪不斷理還亂的生命劇情。
每一位亡者都是一位人生導師,告訴小安「生的可貴,死的可敬」。
 
 

《自我提問的力量 : 掙脫人生困境、提升覺察力、讓潛能炸裂的七大關鍵句》
  作者:尼克.哈特(Nick Hatter)著 ; 李伊婷譯
  出版社:時報文化
  登錄號:C311542
  索書號:177.2 855/33
  摘述 :英國知名人生教練結合NLP、九型人格理論、認知行為療法
統整成好用、好記的心靈地圖
讓你走出困境、潛力炸裂
七個簡單的問題就可以改變人生。
作者尼克·哈特執業十幾年來,幫助無數的客戶擺脫個人困境。根據他的統計,客戶最困擾的議題前五名分別是:生活缺乏動力、拖延症、低自尊、職涯沒方向、沒有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而這些議題,全都是出於個人內在的盲點以及過往經歷的拖累。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