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0/02 至 10/06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3/10/02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0/02 至 10/06

本週好書導讀
1
 《失敗者回憶錄》
  作者:李怡著
  出版社:INK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登錄號:C311596
  索書號:782.887 843 v.2
  摘述 :我一生所主張所推動的事情,社會總是向相反趨向發展的,無論是閱讀,獨立思考,或民主自由,都如是。
……在事實敵不過謊言、真理敵不過強權的世界,在權錢色騎劫所有價值體系的世界,作為一個忠於自己的寫作人,很難避免不停地產生挫敗感。
尤其是我寫作的時間如此長,面對的中國、台灣和香港的轉變如此大,回想我一生推動的不同時期的目標來說,我想到的無疑就是一個個挫折,是實實在在的「失敗的人生」。

2
 《咖哩時間 = haruna terachi》
  作者:寺地春奈著 ; 楊明綺譯
  出版社:精誠資訊
  登錄號:C311601
  索書號:861.57 8354/9
  摘述 :儘管深愛,卻不知該如何去愛?不合拍的同居,成為難忘的滋味!
外祖父有個祕密…… 
長年獨居且住家髒亂、個性固執到幾近眾叛親離的義景,總被鄰居視為麻煩人物,是所謂的舊時代的大男人。
桐矢25歲生日這天,大家聚在一起討論,高齡83歲的外祖父義景,今後該怎麼辦?
然而,不請自來的義景竟扯開大嗓門地表示:「和桐矢一起住的話,也不錯。」
嚴重潔癖的桐矢,十分抗拒與過時價值觀的外袓父同居,卻在無意間察覺到,唯有一起吃咖哩時,祖孫兩人才能心靈交流,也意外挖掘出隱藏幾近半個世紀的家族祕密──為牽繫不同世代,獻上既辛又甘的咖哩!
 
 

《想殺的孩子》
  作者:李花兒著 ; 梁如幸譯
  出版社:寂寞出版
  登錄號:C311327
  索書號:862.57 8467-2
  摘述 :17歲的瑞恩死於校園靜謐的角落,17歲的珠妍成了重大嫌疑人!
她倆關係撲朔迷離,整起事件眾說紛紜,
是霸凌惡魔出手過重?是假面閨密反目成仇?或者外表乖巧的嬌寵美少女,其實是冷血怪胎?

嫌疑人:沒辦法,我完全想不起當天的事……
證人A:她們是好朋友……
證人B:聽說有人看到她們那天吵架,還動手了。
證人C:那兩個人根本就是奴隸關係!
證人D:她們其實都是沒有朋友的人。
證人……
死者與嫌犯身邊眾多相關人紛紛提供證詞,多方說法,真能夠逐步還原那日校園午後、兩名青春少女之間的種種糾葛?或是眾口爍金的滾滾雜音裡,事實越漂越遠?當世界可以隨意編排、消費真相,稚嫩的生命要如何安度這場殘酷試煉?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