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0/16 至 10/20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3/10/16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0/16 至 10/20

本週好書導讀
1
 《地獄之行 : 二十世紀歐洲百年史. 卷一》
  作者:伊恩.克蕭(Ian Kershaw)著 ; 林華譯
  出版社:八旗文化出版
  登錄號:C310727
  索書號:740.27 856 v.1
  摘述 :二十世紀初,歐洲大陸一片欣欣向榮、歌舞昇平,歐洲人稱呼這是「黃金時代」,歐洲雄踞世界文明之顛,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可以相提並論。但突然間,享受著這一切的歐洲人被拖進兩場大戰,歷經極深的苦難、哀痛和驚懼,四處滿是復仇、內戰與種族清洗。
對此,歷史學家齊斯·洛韋稱呼歐洲成為一片「野蠻大陸」,提摩希·史奈德也稱呼戰況最慘烈的東歐是一塊「血色大地」,本書作者克蕭則認為歐洲人似乎「鐵了心要自我毀滅」,一步步走向通往地獄的道路。
1914到1949年是個大混亂的時代,克蕭以民族仇恨、國家利益、階級衝突、經濟危機等四條互相交織影響的主線為經,歷史事件順序與各地區不同背景為緯,譜寫這前後達四、五十年歐陸局勢翻天覆地的變化。 

2
 《疼痛帝國 : 薩克勒家族製藥王朝秘史》
  作者: 派崔克.拉登.基夫
  出版社:黑體文化
  登錄號:C311088
  索書號:418.61 847
  摘述 :因慈善事業聞名的薩克勒家族,利用鎮定劑煩寧(Valium)積累大量財富,其聲譽卻因疼始康定(OxyContin)而毀於一旦。本書出自《什麼都別說》(Say Nothing)一書的暢銷得獎作者之手,勾勒出薩克勒家族三代宏大且具毀滅性的故事。
  薩克勒家族的歷史充滿戲劇性的情節──巴洛克式的私人生活、激烈的財產糾紛、會議室中的拳腳相向、光彩奪目的藝術收藏、馬基維利式的法庭謀略,以及利用金錢來美化名聲,並擊潰那些較無權勢之人。
  許多知名機構的牆上都飾有薩克勒家族之名,如哈佛大學、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牛津大學和羅浮宮。薩克勒是全世界極度富有的家族之一,但他們的財富來源並不透明,後來人們發現,薩克勒家族負責製造並銷售一款大賣的疼始康定,正是這款藥促成了美國鴉片類藥物的危機。
 
 

《數值化之鬼 : 數字不是全部,但忽視數字的人絕對無法成長! = Quantify thinking》
  作者:安藤廣大
  出版社:悅知文化
  登錄號:C310544
  索書號:
  摘述 :▍現今社會「言語過剩」,但「數字不足」!
你是否抱持著「情緒」在工作?
「工作做得好的人」和「快速成長的人」,其共通點就是——
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更願意把「情感」放一邊,用「數字」來思考。
也因此,能夠持續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

▍隨時保有「數字意識」的人,可以「更加客觀」地審視自我。
再怎麼討厭數字,數字依舊緊緊相隨,所以必須趁年輕、思想還有彈性的時候,
盡可能培養「數值化」的技巧。
不論你是主管還是非主管,都請成為「以數字獲得好評的人」。

▍用「數值化」的思維,看穿事實的真相。
步驟1:增加「行動量」——正確計算自身行動的機制。
步驟2:小心「比率」陷阱——別被除法帶來的安心感給騙了。
步驟3:找出「變數」——思考在工作中該聚焦於什麼。
步驟4:篩選出「真正的變數」——別讓「無法改變的事」成為藉口。
步驟5:從「長期」倒過來推算——分別以短期評價與長期評價來檢視。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