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0/23 至 10/27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3/10/23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10/23 至 10/27

本週好書導讀
1
 《晶片戰爭 : 矽時代的新賽局,解析地緣政治下全球最關鍵科技的創新、商業模式與台灣的未來》
  作者: 克里斯.米勒
  出版社:天下雜誌
  登錄號:C310461
  索書號:578.1 866
  摘述 :一個70年前還不存在的產業,決定了今日世界的樣貌。從玩具到汽車、從微波爐到導彈、從手機到股市,無所不在的晶片,是21世紀的新石油,是現代世界最依賴的稀缺資源。美國靠半導體成為軍事強權,矽谷仍是設計先進晶片的重鎮,掌握大半關鍵技術,但中國正在急起直追,大動作投資半導體產業,爭奪霸主地位。位居供應鏈重要位置的台灣,夾在兩大強權之間,更要面對日韓競爭,應該守住哪些優勢,又要考量哪些風險?

2
 《被消失的貼文》
  作者:哈娜.貝爾芙茨(Hanna Bervoets)著 ; 郭騰傑譯
  出版社:采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登錄號:C310240
  索書號:881.657 8438
  摘述 :「成為社群內容審查員,
每天的工作就是看到人性最糟糕的一面。」
搞砸前一份工作、手頭吃緊的年輕女孩凱萊,成功獲得一份名為「內容審查員」的工作,不能公開,也不能跟親友討論,按照公司規定的標準和原則,必須審核用戶上傳到社群平台的「不宜」影像及「不當」言論:「這則貼文要保留或下架?如果要被消失,又是為什麼?」他們只有短短幾十秒,就得做出判斷。
凱萊對自己的新工作感到相當滿意,她和組員情同家人,與同事希荷麗相戀,這是人生中第一次,凱萊覺得自己有了歸屬感。
但這份工作每天接觸人們最真實的情緒、驚悚畫面和陰謀論,還有公司績效至上的策略也暗藏問題,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他們所有人,重塑他們的生活和世界,從滿懷熱情到積壓崩壞,該如何挽回自己的人生?
 
 

《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財富風景 : 往上翻身與向下墜落的關鍵瞬間》
  作者:畢德歐夫著
  出版社: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登錄號:C310565
  索書號:563 8657/3.2
  摘述 :人生美好或苦悶,經濟能力可以決定六成以上。
我們或許達不到財務自由,仍要努力讓自己在財務上更有餘裕。
就算手中盡是壞牌,也要謹慎出牌。
因為人生能收穫的和失去的,比你以為的還要多。
 
書中四十位運將,有曾經的遠洋大副、當鋪老闆、賭場員工、銀行理專、開餐飲的老闆、工程師、大學生等等。有不少運將是退休後很無聊,出來繞一繞,也有些人是走投無路,有些人則是茫然還找不到目標。
 從運將的人生經驗,我們可以看見每個時點所做出的每個財務決策,都決定著之後的人生樣貌,也可以由此發現理財的盲點、陷阱,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把握往上翻身的機會,並避開失足墜落的風險。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