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15 至 01/19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4/01/17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15 至 01/19

本週好書導讀
1
 《黑甲山的微光 : 中國恐怖資本主義統治下的新疆, 從科技監控、流放青年與釘子戶一窺維吾爾族的苦難與其反抗》
  作者:戴倫.拜勒(Darren Byler)著 ; 鄭煥昇譯
  出版社:城邦文化
  登錄號:C312979
  索書號:676.1 876-2   
  摘述 :  「訴說他們的故事,讓人知道他們是如何自知會被捕、被『消失』,讓我們能一面看著他們的社會生活崩解,一面仍勉力將之抓住。」在這本既宏觀又兼具個人感性的民族誌中,一方面透過全球資本主義與殖民主義研究視野,探究新疆地區的極權治理與大規模監控體系,如何借鏡於美國科技產業的發展,並挪用全球反恐主義論述,以合理化對穆斯林族群在政治、社會、經濟與文化的剝奪。一方面則細緻描述了在恐怖統治之下,逃離鄉間科技監控與再教育營的年輕維吾爾族男性,流離於烏魯木齊這座城市短暫的自由、友誼及夢想。

2
 《暗路》
  作者:李金蓮
  出版社:九歌
  登錄號:C312936
  索書號:857.63 8468/2   
  摘述 :  作者以精準的文字,細膩工筆又錯落有致地繡出一幅庶民風情畫。七篇小說點出現代人的七種寂寥,戀慕不得的失落、子女離家的冷清、垂老病苦的憂傷、理想未竟的落寞、家庭關係的疏離、婚姻背後的孤獨、青春情愛的萌芽與夭折。同名篇章〈暗路〉中沉默的母親,每天陪著和倒數計時的大學指考奮戰的女兒走暗路回家,而隨著考期臨近,母親不想讓女兒得知的舊瘡疤也日益逼近。〈老太太的夜晚〉敘述自原生家庭逃脫的女性,晚年藉由相簿追憶一生的美好片刻。年近花甲的業務員買了一台「風神」的重機,開始一段〈騎士的旅程〉。 
 

《賺錢不累,一人也能做BU : 不管事更賺錢的分權管理術》
  作者:陳宗賢主講 ; 吳青娥整理
  出版社:聯聖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登錄號:C312999
  索書號:494.1 8723/3-3
  摘述 :  老闆一個人說了算的集權管理模式已經落伍,讓優質菁英自負盈虧的分權管理模式漸成王道!想要吸引外部自主性高、想自行創業的新世代菁英,想要留住內部資深有優異能力的優質菁英,就要實施分權管理模式!分權管理模式與公司規模大小無關,當方法用對了,就會擁有菁英團隊來共襄盛舉,倍增效益,不需要老闆一個人搖旗吶喊、辛苦經營!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