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22 至 01/26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4/01/22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22 至 01/26

本週好書導讀
1
 《石頭與桃花》
  作者:西西
  出版社:洪範書店
  登錄號:C312915
  索書號:857.63 844/2-10   
  摘述 :「《石頭與桃花》分兩卷:卷一是西西近年的作品,大抵是從2015年至2019年;卷二是舊作,最早的一篇遠溯到1961年,是一則愛情小品。卷一佔去大半篇幅,無疑是重頭戲;餘下的就當是主菜之後的甜品吧。何妨改變習慣,甜品先嚐。

2
 《哈姆奈特》
  作者:瑪姬.歐法洛(Maggie O'Farrell)著 ; 葉佳怡譯
  出版社:新經典圖文出版
  登錄號:C312971
  索書號:873.57 8723-4   
  摘述 :1580年代,一對住在英格蘭中部的夫妻,生了三個小孩:大女兒蘇珊娜,兒子哈姆奈特、么女茱蒂絲是一對雙胞胎。時間回溯至15年前,一名拉丁文教師面臨家道中落,為了償還家中債務,他一邊協助手套製作的生意,一邊從事家教,意外遇上令他著迷不已的女孩──艾格妮絲。附近居民都說她是森林女巫的女兒,手臂上總站著一隻紅隼,她具有豐富藥草知識,以及奇特的預言能力。家世迥異的兩人,最終奉子成婚,這段婚姻帶來的解脫與束縛,未必符合他們的期待。

 

《五感之外的世界 : 認識動物神奇的感知系統, 探見人類感官無法觸及的大自然》
  作者:艾德.楊(Ed Yong)作 ; 孟令函譯
  出版社:城邦文化
  登錄號:C312961
  索書號:383.7 8545
  摘述 :人類過去曾因此認為世界就是我們所見的樣子:七彩的虹、反覆的鳥鳴、海浪的波動等。但事實上,動物覺知到的可能與人類相當不同,例如狗的視覺比人類黯淡、蝙蝠聽得見超音波、蜜蜂能在向日葵上看見靶心圖案⋯⋯,我們也能透過麥克風聽見葉蟬唱歌,或者在腦中想像鱷魚敏感的皮膚,就像在表皮上長滿指尖。本書將帶你走入令人眼花撩亂的動物感官世界,從我們也很熟悉的五感,到回聲系統、磁覺、電覺等較陌生的感覺,拓展你的眼耳鼻口,甚至手指,也會探討那些正悄悄消失的感覺景觀。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