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29 至 02/02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4/01/29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1/29 至 02/02

本週好書導讀
1
 《修復事典 : 被留下來的我們, 不用急著好起來》
  作者:江佩津
  出版社:大塊文化
  登錄號:C312931
  索書號:863.55 8374/2-2   
  摘述 :失去的已經失去了,但我還在這裡,我必須知道自己留下來的理由。 本書分為三輯:物、情緒、生活。關於事件發生之後,生活的樣貌,以及如何撿拾情緒,修復自我的碎片。物-迷你倉、泡菜、點數卡、保單、木炭、心理勵志書……這些日常各處常見的物件,可能是與離開者千絲萬縷的回憶,也可能是事件發生之後新建立的連結,亦是散落一地的情緒與生活碎片。透過重新觀看、思考物件的意義,撿拾其中的故事。除了佩津自身的感受之外,本輯也收錄她對其他遺族進行的訪談。被留下來的人們,在表露悲傷之外的情緒,同時,也在一點一滴修復自己。


2
 《明信片串起的交流史 : 世界上第一個社群網絡的誕生與發展》
  作者:莉迪婭.派恩(Lydia Pyne)著 ; 羅亞琪譯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
  登錄號:C312920
  索書號:557.644 874   
  摘述 :物質文化史學家莉迪婭.派恩從家族的明信片收藏談起,以「社交」為探索角度,探討郵政、印刷、宣傳、觀光、國族認同等方向,帶領我們回到明信片的黃金時代。明信片的演變--書寫素面明信片:沒有圖像,僅畫三條地址線,與遠方親朋好友聯繫,最廉價、最便捷的方式。欣賞圖畫明信片:從照片轉繪風景、建築或手繪漫畫等圖像,不斷發展紙張、墨水、印刷技術,讓整體更美觀。製作真實照片明信片:擁有一臺相機,人人都是攝影師,拍攝後立刻沖洗成明信片,除了記錄時事、宣傳理念,還可成就賺錢事業。

  

《失智症患者想告訴你的事 : 從感官、環境到情緒, 我與失智症共處的日常》
  作者:溫蒂.蜜雪兒(Wendy Mitchell)著 ; 楊雅筑譯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
  登錄號:C312989
  索書號:415.934 8247-2    
  摘述 :本書作者溫蒂.蜜雪兒在58歲被診斷出患有早發性失智症,一如我們所有人,她在那個瞬間經歷了所有情感浪潮:恐懼、無助,以及對即將死亡的認知席捲而來。9年後,溫蒂走過了對疾病的刻板印象、學習在失智的情況獨自生活,她清楚明白疾病帶來痛苦,但重點是選擇如何活著。從味覺嗅覺的改變、人際關係的修正、溝通模式的建立到面對疾病的態度。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