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最新消息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2/05 至 02/09

  • 資料來源:技術服務組
  • 日期:2024/02/05

【公告】每週好書導讀:02/05 至 02/09

本週好書導讀
1
 《寇斯 : 超越「黑板經濟學」的法律經濟學鼻祖》
  作者:吳惠林
  出版社:五南圖書
  登錄號:C312998
  索書號:550.189 8837   
  摘述 :在經濟學的世界,是否可能獲得「精確數字」、求出「標準答案」?原為減少成本而存在的政策、法條,竟演變成合法掠奪的工具?本書用流暢優美的文辭,如實呈現寇斯的生平與經濟思想──如同寇斯本人的經濟學文章,似淺實深,歷久彌新。羅納德‧寇斯,以「寇斯定理」聞名於世,其於1937年發表的〈廠商的本質〉,首度提出「交易成本」觀念,卻在四十年後才逐漸發揮出影響力。於1960年發表的〈社會成本的問題〉,更開創出「法律經濟學」這一新學門。他的真知灼見,領先世人半個世紀,為199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2

《數羊之書》
  作者:王春子
  出版社:遠流
  登錄號:C312951
  索書號:863.55 8444/3   
  摘述 :跟著一隻隻依序登場、宛如精靈的小羊,在舒緩的節奏、輕盈的想像中,穿梭於臥室、客廳、廚房……由種種居家小物幻化成的魔法空間裡,或是欣賞「催眠馬戲團」的各種精湛表演;或是搭乘深夜進站的「眠羊號」列車前往夢鄉;或是觀看野狼賣力搶鏡的「第一屆小羊盃哄睡大賽」;或是烤座熱騰騰的麵團小島,好迎接在淚海裡漂流、等待救援的小羊;或是大家一起舉杯,和說著不同語言的小羊們互道晚安…… 然後呀,這趟心曠神怡、五感俱足、軟綿綿又暖呼呼的睡前嬉遊,或許能讓曾經輾轉反側的你,跟那100隻蜷縮在床上的小羊一樣,安然入眠……
 

《睡沌氣候》
  作者:小松真也著 ; 黃鴻硯譯
  出版社:相之丘藝文
  登錄號:C312949
  索書號:SCO 947.41 8433/2
  摘述 : 在夢的神秘裡遊走,在無聲的風景裡凝視,在日常的午睡中嗅出異狀,在物事的擬態中想像宏大,漫畫作者小松真也將他所愛之事,都塞到這個波光粼粼的畫格世界,在細膩的筆觸中藏著無限驚奇,使讀者們融化在他創造的混沌中,思索著不可名狀的宇宙。透著朦朧魅力的《睡沌氣候》,是小松真也的初作品集,其中19個短篇雖有著新人的迷惘,但卻藏不住作者圖像敘事的才華:在〈睡沌氣候〉中的五個短篇(〈醉牙〉、〈泥鰻〉、〈符號彩虹〉、〈遙遠海洋的記憶〉、〈太陽的休假〉),以生澀的筆法精準描繪了兒童的心情,奇幻的世界觀帶有東洋結合西方的色彩,獨具況味;隔年刊行的〈鳥果〉,鳥型果實的題材極富創意且逗趣,而〈單車生活〉嘗試了無字的風景漫畫,使人感到恬靜自在。 

詳細書目資訊請點選
https://reurl.cc/o7pmMQ
圖書館技術服務組謹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