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大事紀

110年

  • 資料來源: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3/05/26

110年3月10日

空間預約系統啟用:
空間預約系統與學校單一系統帳號整合,採用使用者認證,讓圖書館各樓層空間借用更加方便。服務區域包含一樓展覽大廳(展場)、五樓討論室(6間)、八樓團體室(6間),以及八樓多媒體教學室(1間)。系統網址:https://libspace.yuntech.edu.tw/ 

  • 110年3月16日

圖書館入口網全新登場:
圖書館首頁以全新面貌登場,除了在視覺設計上採用活潑明朗的色調,更在版面架構上將各種服務項目整合性分類,包括「關於本館、資源查詢、研究服務、讀者服務、線上服務、活動推廣、數位校史館」等頁面,也新增了「常用服務」及「分類查找」等區塊,讓讀者更快、更方便搜尋所需服務。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的入口網,在任何行動裝置都能操作自如,歡迎踴躍瀏覽利用。入口網網址:https://www.lib.yuntech.edu.tw/ 

  • 110年4月21日

本館與數媒系合辦VR主題系列講座:
4/21首場活動邀請數媒系楊晰勛老師主講「VR走入未來的生活」。5/12第二場活動邀請盧麗淑老師主講「VR演藝-科技展演的無限可能」。

  • 110年5月17日

因應新冠疫情三級警戒調整相關服務措施:

  1. 除一樓櫃台之外,全館及易習堂均暫停對外開放。
  2. 一樓櫃台繼續提供借書、還書、館際合作(NDDS)、聯合圖書代借代還、圖書逾期罰款繳納、離校離職審核、論文繳交、圖書遺失賠償等服務。
  3. 借書方式請參考年度盤點閉館期間辦理借書作業申請表
  4. 還書作業(含館合及聯合圖書)可以郵寄方式,地址:640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雲科大圖書館,收件人:圖書館流通櫃台。
  5. 外借圖書、視聽資料及電子書閱讀器延期歸還,但不包含已被預約者,意即上述資料後續如有人預約,仍必須準時歸還。
  6. 若於暑假期間預約書到館,本人無法到館借閱,請至讀者個人書房取消此預約書,以免預約違規而被停權預約功能。
  7. 電子資源服務:防疫期間,本館電子資源照常服務,請多多利用。
  8. 大學部離校手續辦理可以電話、email或臨櫃。
  • 110年10月21日

《圖書聯合查詢暨圖書代借代還服務平台》服務項目調整:
因應111年度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各項子計畫轉型及調整重點目標,本校決議暫停子計畫「聯合圖書資源共享平台計畫」經費補助案。故自10月21起調整《圖書聯合查詢暨圖書代借代還服務平台》服務項目如下-

  1. 暫停服務:圖書代借代還、電子資源採購。
  2. 持續服務:圖書查詢(含館藏目錄、機構典藏、學位論文)、聯合電子資源共享服務平台。
  • 110年12月16日

開放24小時自修空間-自學悅讀室:
為提供校內師生可長時間閱讀自修之空間,於B1原AL007「學科教學發展實驗室」重新規劃設置24小時開放「自學悅讀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