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規則辦法

英文論文編修服務使用要點

  • 資料來源: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3/08/01

 95.12.20    95學年度第1次圖書委員會通過
 96.01.16    95學年度第12次主管會報修訂通過
109.06.17   108學年度第2次圖書委員會議修正通過

一、 為提昇本校學術研究具國際水準與擴大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專業諮詢服務,特定訂本規則。

二、 凡本校教職員工生皆可透過本館申請此項服務。

三、 服務規範

(一)本校為提升國際期刊論文的品質與數量,對於本校師生投稿國際期刊論文,由圖書館專案教師,提供英文論文的免費編修(即潤稿)服務,但並非中翻英的翻譯服務。
(二)申請此項服務的師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方能受理。
1.該英文論文必須是投稿於SCI、SSCI、TSSCI、AHCI、EI…等所含括之期刊。
2.該英文論文的作者必須包含本校專任或專案教師。
3.博碩班研究生申請本服務需經過指導教授同意,指導教授則宜評估該論文的水準,有希望通過國際期刊審查者才予以同意,並簽署「英文論文編修申請之指導教授同意書」。
(三)申請者應主動將投稿後的情形及結果告知原協助編修的老師。
(四)申請者若認為編修老師對論文發表具有貢獻 ,可於論文致謝篇中附記之。

四、 申請方式:

(一)英文論文編修服務採線上網頁申請,依收件次序,由系統排定編修指導老師。
(二)英文論文諮詢服務採線上登記,由本館聯繫編修指導老師與申請人,協助安排編修指導時段。

五、 服務地點:英文論文編修服務地點位於本館1樓教學研究支援中心-英文論文寫作指導室。

六、 本要點提經圖書委員會議通過,陳請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