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熱門電影院

096年度特殊影展2_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心中的鋼針影展

096年度特殊影展2_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心中的鋼針影展096年度特殊影展2_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心中的鋼針影展
  • 資料來源: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1/06/30

 近十年來,紀錄片在台灣逐漸成為顯學。有興趣學習拍攝紀錄片的大有人在,公共電視與探索頻道( Discovery Channel)播出的紀錄片常吸引許多知識階層觀眾,而在台北舉行的國際紀錄片影展的影片放映,更常見一票難求的盛況。雖然紀錄片已在台灣建立起它的地位,但其實大家對於什麼是紀錄片,心中並沒有什麼定見,尤其是當許多觀眾看到一些平常不曾見過的紀錄片形式時,腦子裡更是疑惑連連。 紀錄片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捕捉真實世界人、事、物的一種電影類型。

 為配合建立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之特色,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特透過雙年展巡迴放映影片計畫,持續推廣並帶動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之熱潮。 並藉由本次放映之機制來建構本館紀錄片典藏中心之特色及典藏實力。 放映歷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期間得獎、觀摩及最受歡迎等相關精華影片放映,讓觀眾重新回味精采影片,並提供影展期間未能前來觀賞影展之民眾有機會觀賞具國際水準之紀錄片。 在相互的交流中,將國內外重要紀錄片有效數位典藏,推廣本館之紀錄片資料庫。

影片播放時間列表
日期 星期 片名 主演 片長 開演時間

11/07

心中的鋼針
Please Come Home, My Boy
 

曹文傑

24分

PM 10:30

11/07

心中的鋼針
Please Come Home, My Boy
 

曹文傑

24分

PM 13:30

(含導演座談)


1998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影帶競賽類 優等獎
放映地點: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圖書館 8樓視聽資源中心(AL808)

附註:

  • 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立台灣美術館、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免費的電影、影片放映後與曹文傑導演及黃媽媽面對面對談,這麼好的機會 一定要來喔!

影片簡介

「心中的鋼針」 一九九五年六月十九日,海軍士兵黃國章在船艦離港後,即因不明原因失蹤。當時軍方指稱黃國章是著便服帶行李逃兵數日後,黃國章的屍體在大陸福建省石獅市由漁民尋獲,屍身仍穿著軍服,頭部有一明顯金屬物貫穿,三年多來黃媽媽不斷陳情、申冤、抗議,不過軍方卻不為所動,那支插進她兒子頭部的鋼針,也深深插進她心裡。

視聽資源中心 .分機261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