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 回上一頁

熱門電影院

108年度特殊影展2_2019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

  • 資料來源: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
  • 日期:2021/06/30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 TIDF),兩年舉辦一次,強調獨立觀點、創意精神與人文關懷,鼓勵對紀錄片美學的思考與實驗,是亞洲歷史悠久,也最重要的紀錄片影展之一。

1998年,在包括王拓、李疾、井迎瑞、張照堂、張昌彥、黃建業、王小棣等眾多有心人的奔走下,台灣誕生了第一個紀錄片影展,隸屬於當時的文建會,取名為「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TIDF)」,每兩年(偶數年)舉辦一次,有意識地與單數年舉辦的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錯開,期待能有互補作用。

催生者李疾曾表示:「策動紀錄片雙年展的動機十分單純,是想在一些官方的影展外,建立一個樸素的,人道的,甚至是更具批判性的影展。而這些精神正都包含在『紀錄片』中。」

1998至2004年,TIDF由不同團體於台北舉辦;而2006至2012年間,TIDF則移至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並納入國美館的業務當中。而自2014年起,文化部正式將TIDF委由國家電影中心籌辦,並再次移至台北舉辦,於在國影中心下成立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常設辦公室,成為國影中心重要的推動業務之一;同時,TIDF團隊拋出「再見.真實」的影展核心哲學,新設立「亞洲視野競賽」與「華人紀錄片獎」,著重亞洲與華人紀錄片的發展推廣。

往屆TIDF曾規劃土本典召、小川紳介專題,邀請包括安妮華達、朗茲曼等國際影人來台。

 

 

108年度特殊影展2_2019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影片播放時間列表
日期 星期 片名 預告片連結 片長 開演時間

5/6

白狗

 

83 分

AM10:00

5/6

前進

 

109分

PM1:00

5/7

回程列車

不即不離

 

19分

90分

AM10:00

5/7

夢之地、瘋雪、哈囉!馬

 

94分

PM 2:00

5/8

空洞的時間

Goodnight & Goodbye

 

103分

65分

AM 8:00

AM10:00

5/8

未來的列車

蔡世宗導演座談

70分

PM 1:00

5/9

日常對話

 

89 分

AM10:00

5/9

鐵道撿風景

 

102 分

PM 2:00

5/10

帕帕基娜、關於人生的短片、煙囪、瀑布

 

86 分

AM10:00

5/10

日本國VS泉南石綿村

 

215 分

PM 1:00

附註:

播放地點位於圖書館8樓視聽資源中心多媒體教學室(AL808)。
     

每場觀賞人數約60人,並請提前到達,逾時不候。

 

視聽資源中心 .分機2616
 

回頁首